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行行企企的面試

踏入第四季,收到不少紅色炸彈,喜事重重,同一時間亦是幼稚園面試的高峰期。

孩子現在正在屋企樓下的幼稚園讀緊全日兩歲班,經過數月的努力,上學終於變得較順利。孩子回家後也很樂意和我們分享學校的點滴,還結識了一些要好的同學仔。能夠走到這一步,半桶水爸爸除了感動流涕外, 實在有賴太太的努力堅強和老師的愛心關懷,回想當初那些日子,確實是非人生活,太太當時真的受了很大壓力。

好了,回正題。

近日我們也參與了兩間學校的面試,還有一個在十二月。數量上自問不算怪獸,事實上全部也是半日班,如果繼續讀全日便不轉校了,現在的學校很好,我們很滿意,孩子很快樂。

在剛過去的面試,孩子臨門選擇了由媽媽陪伴,這學校又不設家長環節(對,有些學校是需要考驗家長的),所以我整個面試過程也是在門外行行企企偷睇,好不輕鬆。

偷看的結果,是真心感到恩惠。

在遊玩和茶點時間,可看到孩子在群體生活和自理能力也很好。少了和別人爭玩具,會自發排隊或揾其他野玩。自己分食物,坐定定進食,兩隻手仔捧著一大杯水飲,之後仲識得收拾。

真的長大了,不是慢慢來嗎?

9 則留言:

  1. 為何2歲選全日,3歲選半日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價值兄,返全日真的很長時間,返8:45至16:30,回家後的時間很少,換衫,沖涼,食飯(細路食完大人食),已經差不多要訓覺了,中間只有很少時間在家玩耍,要去街玩更加高難度。

      不過我地都未作決定既,可能最後都留番係原校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之前自己為細路都有過Mike 兄形容的非人生活。
      恭喜Mike守得雲開!



      巴黎

      刪除
    3. 巴黎兄,小弟還有很漫長的日子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,現在就讀的全日制學校,校內有遊戲時間嗎? 我兒子明年要申請入2歲班了。想知道這些全日制2歲班的情況。謝謝。

    micke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然有遊戲時間,例如大小肌肉運動時間和唱遊時間。如果是活動教學的happy school,基本上除了食和訓,其他時間也是在遊戲中學習既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想知道學校的實際情況,最好是問正在就讀的學生,退而求其次是他們的家長,否則便參考學校和老師的簡介,部份學校有安排參觀日給報名者。

      刪除